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惠企纾困政策汇总  >  政策问答

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过节?

2022-04-27 17:11
| | | |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昱:

  一是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促进人员科学合理有序流动。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省内有序流动,无需报备。各地不得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建议省内人员非必要不出省。其他入(返)闽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执行。

  二是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文艺演出、展览展销、民间习俗等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举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餐饮场所要控制同一时段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加大餐桌座位间隔,减少人员拥挤、聚集。

  三是加强文旅场所管理。旅游景区和影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控制接待人员上限,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防止人员拥挤。

  四是加强其他重点场所防控。公共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做好入住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

  五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把航空、铁路、公路入闽管理,强化密接、次密接、外省区域协查人员等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发挥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作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做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

  六是加强多点触发预警监测。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等常态化监测,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急诊、发热门诊等的哨点作用,落实药店购买“两抗一退”、止咳药等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报告,强化社区(村居)“大数据+网格化”管理,落实各行各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