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总工会走访慰问抗疫一线职工

2021-10-10 07:52
| | | |

  当前我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省总工会第一时间前往莆田市调研走访协诚鞋业、塞隆科技、青春之家体育用品等企业和仙游县总医院、枫亭镇派出所,慰问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专程赴医院看望慰问“最美劳动者”仙游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武进。

  调研走访中,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快速响应、迅速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特别要时刻关注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团结动员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协助企业做好稳岗留工和复工复产工作;用好用足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开展专项关爱行动,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群体组织安排专项一线职工疗休养。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省总工会迅速出台做好劳动关系监测预警、主动协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等19条措施,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劳模和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共有2142名工会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筹集抗疫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记者 郑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