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来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尹力赵龙与综合督导检查组一行座谈

2022-09-29 23:09
| | | |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第五组于9月26日至30日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回头看”。29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在福州与第五综合督导检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一行会面座谈。

  尹力表示,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来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我们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作为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深查细查严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东昌介绍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他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在实现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同时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综合督导检查组将督促福建省进一步巩固前一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出席。(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