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厦门港“丝路海运”航线开行突破1万艘次

2024-02-05 08:14
| | | |

厦门海关关员现场监管拟搭乘“丝路海运”航线出口货物。谢修能 摄

  1日,在厦门海关监管下,满载1100标箱的“海丰四日市”号货轮缓缓驶离海天码头,标志着厦门港始发的“丝路海运”航线累计开行突破1万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16万标箱。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港口、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厦门港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158条外贸航线通达57个国家和地区的152个港口,其中“丝路海运”航线59条,途经28个国家86个港口。

  “随着口岸通关环境不断提升,小到茶叶、衣服鞋帽,大到汽车、机械,越来越多本土及周边地区产品选择从厦门港出口。”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南介绍说,“丝路海运”航线构建了高效的海上运输网络,助推厦门港吸引优势资源集聚,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为充分发挥“丝路海运”优势,为企业拓宽“出海”通道,厦门海关聚焦厦门的战略定位和产业特点,大力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等模式,以更高效便捷的方式满足企业多元化通关需求,并全力推动智慧海关建设与“一带一路”有机融合,助力口岸通关现代化、便利化,持续提升港口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厦门港国际枢纽服务功能。(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余江)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