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开通

2022-09-16 07:23
| | | |

  昨日,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仪式在泉州港石狮石湖码头作业区举行,宣告泉州直通俄罗斯远东航线正式开通。

  俄罗斯是泉州对外贸易的新增长极。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带动下,泉州对俄贸易需求旺盛,出口不断攀升。2021年,石狮对俄罗斯出口额4.15亿元,增长19.24%;2022年1—6月出口额2.1亿元,同比增长27.77%。据悉,此次开通的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将投入2艘各656标箱船型的船舶,沿途挂港顺序为泉州石湖港—广州南沙—海参崴港,单程132小时(5.5天),船期为双周班。航线开通后,将构建泉州对俄贸易海运物流新通道,推动泉州输俄货物从泉州口岸“直进直出”,同时还将有力促进海运航线与中欧班列协同发展,进一步发挥泉州的产业优势和货源优势,推动泉州对俄经贸合作实现跨越发展。

  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王鹏达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