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走好群众路线 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尹力主持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2022-06-27 19:15
| | | |

  6月2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扎扎实实抓好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及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等各项工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两稳一保一防”重点工作,强化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深入实施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突出依托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同金砖各国深入交流、增加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拉紧合作纽带、拓宽合作领域、保障合作安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增强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保持福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全面落实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增强对金融等重点领域巡视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精神,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落地,采取坚决措施加强粮食生产。强化乡村建设规划引领,坚持县域规划建设一盘棋,因地制宜、分期分批推进,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全过程,积极融入红色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要素。大力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健全县乡村一体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弱项。强化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和种业振兴行动,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整体合力,抓紧抓实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确保论坛成功举办、越办越好。会议审议了《2022年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要点》,指出要发挥我省独特优势,用好用足支持政策,高标准打造海丝中央法务区等特色载体,不断扩大“丝路海运”“海丝名城”等品牌影响力,大力推动海丝核心区与自贸试验区等区域战略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对接合作,着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积极培育国际贸易新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2021年度全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统计体系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