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福建-东盟高校智库交流合作对接会举办

2021-10-13 07:42
| | | |

  近日,由省外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福建-东盟高校智库交流合作对接会,在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市和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相关城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30多位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高校智库与东盟国家高校智库的代表参会。双方就“庆祝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30周年”“展望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深化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和推动社会经济秩序恢复正常化”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交流合作对接会上,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淼副教授就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提出建议。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胡越云副主任表示,中国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得到了东盟国家的欢迎和支持,有利于RCEP成员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促进后疫情时代亚太经济的复苏。印尼国家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普莱玛说,“一带一路”倡议联通亚欧非大陆,为东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带来许多机遇。马来西亚社会经济、环境、发展和战略研究所主席朱笙鑫分析了中国-东盟在发展数字经济面临的挑战,并建议要将数字丝绸之路与数字东盟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柬埔寨亚洲愿景主席范纳里斯介绍了中柬两国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所作出的努力。(记者 陈梦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