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在筑牢民主基石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建辉

2021-11-03 10:35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把准时代方位,扛起责任担当。人大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完善人大工作运行机制,确保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开门立法,确保地方立法更加直接体现民情民意、民心民智。要紧扣市委实施“五大工程”、勇当“四个主力军”决策部署,实施“监督增效”工程,努力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深入践行“民呼我应”,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精心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实生活中得到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

  坚守职责定位,打造“四个机关”。要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闯、坚决地干,努力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筑牢民主基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