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鸿尾乡政务公开专区简报

2023-03-07 14:45
| | | |

  一、指导思想

  根据《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闽侯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侯政办〔2020〕129号)文件要求,规范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运行和管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鸿尾乡实际,将政务公开专区的设置和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

  二、工作目标

  在鸿尾乡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标识清楚、方便实用的政务公开专区,为基层群众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资料展示、政策咨询、办事服务等“一站式”的政务公开服务。

  三、功能区设置

  (一)信息查询区

  便民服务中心一楼设置查询区,配备电脑、打印机、资料展示架、座椅等设施设备,为群众提供多种政府信息查询方式,可免费进行上网、打印、复印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区

  服务对象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时,可通过电脑进行线上申请,也可当面提交申请材料。

  (三)办事咨询区

  门口设有咨询台,群众不了解相关办事项目的,可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另外大厅还设有1个综合窗口(又称“办不成事窗口”)负责办理其他政务事项及咨询等服务。

  (四)政务服务办理区

  便民服务中心进门处设置了智能化设备区配备“e福州”便民自助机、建行远程智能终端机、福州市不动产信息自助服务机、福农E购机等设备,提供了简介、办事指南、办件查询、预约服务等自助查询服务功能,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自助平台服务。

  (五)休息等候区

  大厅设置办事群众等候区,群众在取号机上取号后可坐在座椅上等候叫号,同时大厅配备雨伞、急救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用品,为群众提供更周全的服务。

  (六)图书阅览室和少儿活动室

  如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携带儿童不便时,中心设有图书阅览室和少儿活动室,对前来便民中心的办事群众免费开放。阅览室投放各类书籍约3000册,涵盖政经类、文化类、生活类、科技类、少儿类等读物,少儿活动室内设有游戏桌等,可为办事群众的随从孩子提供阅读、玩乐场所,解决了众多家长因办业务带来的儿童看护难题。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政府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