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2023-03-07 14:38
| |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函〔2022〕28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22〕73号),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提升罗源县政务公开水平,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公开专区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合理布局,打造规范化政务公开专区。

  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充分考虑中心现状,结合现有场地条件,进行合理布局,规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并在显著位置设置政务公开专区标识,打造集政策咨询、政府信息查询、政务公开申请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政务公开服务平台。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了办事服务咨询区、政府信息查询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区、政务公开宣传区四个功能区,可以为办事群众提供政务公开引导、咨询、申请、政策宣传、意见收集等服务。

  二、整合资源,充实政务公开专区功能。

  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政务公开专区配备了查询机、电脑、打印机、展示架等设施设备,方便群众现场查阅政策文件、填写依申请公开申请表;编制高频事项手册、各单位办事指南二维码矩阵同时依托中心导询台设置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台,配备了1名政务公开服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接收政务公开申请等服务。

  三、因地制宜,打造便利化政务公开专区。

  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公开专区配置了报刊架、桌椅、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施,营造舒适、便捷的等待休息环境。将政务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办事群众提供更直观的感受和更优化的办事体验。

(专区联系电话:26859336 专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凤山镇三中路9-2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罗源县人民政府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