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重点推动永安市实现政务公开专区“1+15”全方位布局

2023-03-07 11:02
| | | |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基层便民服务阵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永安市严格按照福建省、三明市关于政务公开专区的工作部署,持续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的精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遵循“公开、便民、高效”原则,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推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向乡镇街道延伸,完成了市乡两级政务公开专区“1+15”全方位布局,切实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是专项培训,统一进行工作部署。为推动落实乡镇(街道)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永安市下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并组织各乡镇、街道集中对分解表进行专项讲解及培训,同时对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进行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做全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及场所建设等专区建设相关工作。

  二是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开展建设。在本次乡镇街道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中,燕南街道、曹远镇和贡川镇等表现突出,其中燕南街道的专区建设被省上采用为优秀案例,永安市大力推广此类优秀案例,并通过培训会及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和方式促进各乡镇街道加强学习和交流,并由表现突出的乡镇街道分享创建经验并为其他乡镇街道提供指导,以点带面全方位促进永安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三是跟踪巩固,动态调整优化提升。一方面全力推行政务公开专区和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场所信息同源管理,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准确一致、办理口径一致、标准规范一致,另一方面及时动态更新有关政策文件,并通过借鉴优秀省市案例经验对各功能分区进行整合优化,实现全市15个乡镇街道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优化提升。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三明市永安市人民政府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