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仙游县推进村(居)务政务公开事项清单编制梳理工作

2023-03-06 23:22
| | | |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基层民主建设,切实将政务公开延伸到基层,服务到基层,促进党和政府政策的贯彻落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仙游县全面开展村(居)务政务公开事项清单编制梳理工作,各乡镇、街道牵头,加强对各村(居)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梳理工作的推进,以实地调研指导、动态跟踪解决难点等方式对各村(居)务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梳理进行指导。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属地乡镇(街道)牵头,加强对各村村委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梳理工作的推进,以实地调研指导、动态跟踪解决难点、组织考评检验等方式,对各村村务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梳理进行指导。

  二是聚焦民生,编制清单目录。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在厘清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两化标准目录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惠农政策、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补充公开内容,进一步推进事项清单编制。

  三是多维并举,拓宽公开渠道。压实各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责任主体,完善公开渠道,借助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查阅服务平台,村(居)务公开栏等,公开政务信息,加强日常更新维护督查,让村(居)务政务公开更加透明、更有时效。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仙游县政府办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