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西天尾镇打造政务公开专区

2023-03-06 23:13
| | | |

  为进一步扩宽政务公开渠道,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需求,增强政府信息透明化程度,增强政府公信力,西天尾镇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形式,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查阅办理、自助体验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

  一是坚持统一标准建设。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体验区”,并配备电脑、打印机、资料架,集中摆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服务指南等资料,方便群众和企业获取信息。

  二是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在显要位置悬挂张贴工作流程图、审批服务事项“二维码”矩阵图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公示公告,设立咨询台,安排专门指引人员,帮助群众查阅、操作并提供打印服务,希望以爱心、热心、耐心,换取群众的舒心、省心、放心。

  三是主动畅通评价渠道。服务好不好,让群众来评判,在畅通评价渠道上下“实”功夫。为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公开体验区的感受,通过在政务公开体验区设置意见箱的方式,引导群众表达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综合性评价,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

  一、工作情况:

  1.政务公开专区通讯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荔涵西大道1118号磐龙小区6号楼202室

  2.咨询电话:0594-2889066

  3.工作时间:8:00-12:00,14:30-17:30(冬令时)

  8:00-12:00,15:00-18:00(夏令时)

  二、专区功能:

  具有政府信息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指引、依申请公开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政策资料查阅、办事咨询等功能。

  三、专区管理制度张贴情况:

  为了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有效查处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保障政务公开的顺利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结合西天尾镇实际,制定本制度并张贴在公开栏。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荔城区西天尾镇街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