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我们村十多分钟就能上高速啦!”

2022-10-02 08:02
| | | |

  “有了后通道,从林厝服务区开车到我们村只要10多分钟呢,无论是外地游客走进来,还是大家走出去,都更加方便了!”1日一早,宁德八都镇猴盾村村支书雷美凤给村民带来了好消息。

  原来,就在国庆当天,位于甬莞高速林厝服务区A区(福安往宁德方向)的甬莞高速宁德林厝收费站正式通车运营。作为我省高速公路首个服务区打通后通道设置的收费站,林厝收费站设置2进2出共4条ETC车道,新增设的后通道为一条192米的双向双车道连接线,连接线路基宽度10米,设计速度30公里每小时,与原有出口匝道对接后形成约1公里的连接通道直通104国道。

  收费站开通运营后,林厝服务区就成为高速公路与国道共用服务区,成为周边八都镇猴盾、洋头、闽坑等乡村的重要出入口,服务区周边乡村前往宁德市区的车程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以内。

  猴盾村是纯畲族聚居区,去年村里完成了畲族风情广场、歌楼、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正当其时。收费站开通,让旅客进村更通畅的同时,也给农特产品运输带来便利。“以前我们都是走高速公路八都收费站前往宁德,全程要1个小时。收费站开通后,可以走后通道,直接从林厝收费站上高速,去宁德只要约25分钟。村里茶叶和脐橙的运输也就更便捷了。”雷美凤对于村庄的发展更有信心。

  林厝服务区后通道的开通,是福建高速通过实施建设惠民、便捷通达两大工程,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缩影。福建高速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高金勇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集团通过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工程,为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闯出新路径,全力当好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他表示:“后续我们还将继续打造5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助推沿线乡村地区的经济发展。”(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杨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