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明溪聚才引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2022-08-11 08:28
| | | |

  “对到明溪生物医药产业公司就业的毕业生,给予500元/月~2000元/月的生活补助。同时,大力激发用人企业引才主动性,对积极招才引才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的补助……”日前,明溪县出台了《明溪县工业产业重点企业和教育医疗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培养支持政策(试行)》。

  今年6月底,明溪县举办福建省“师带徒”引凤计划三明市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明溪县生物医药专场活动。活动邀请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的艾克拜尔·热合曼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陈卓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张国君教授分别推介了基于标志物CDT检测的酒精依赖诊断试剂盒研发与临床应用项目、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的循环肿瘤细胞检测、抗老年痴呆活性成分和产品绿色综合开发、肿瘤精准切缘监测试剂的研发等4个项目。同时,邀请海西联合药业、博诺安科、泰丰医药、福瑞明德4家当地企业就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问题进行探讨。

  随后,明溪县又以“人才赶集日”为契机,在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开展“榕城专家归化行”活动,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台籍博士陈正强及福州市晋安区相关干部到明溪参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并开展座谈会。会上,陈正强说:“明溪县有丰富的中药资源,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口帮扶的政策支持,明溪医药企业和我们团队正在做的事情很契合,未来可在大健康领域、中药成分剖析并定性定量、中医药国际化等方面有更多合作。”会后,晋安区和明溪县签订了两地人才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明溪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扎实的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还成立明溪县生物医药发展中心。截至目前,明溪县拥有南方制药、熙翔制药、海西药业等12家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已形成产业集群,并产生规模效应。2022年上半年,明溪县生物医药产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64.81%。

  明溪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跑出新速度,除了努力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外,还可归功于不断创新引进人才的方式。从建立明溪籍人才库、学子库到回引厦大优秀毕业生,从探索基层企业与总部人才互通交流机制到柔性引进高端专家人才……2021年以来,明溪县共招引本科以上生物医药人才78人、硕士生3人。截至目前,明溪县已集聚生物医药产业高层次人才10名、省工科类青年人才2名、省“百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3个12人、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通讯员 林铭水 黄晨)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