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陈庆堂:大力发展海洋文旅产业

2022-01-26 07:50
| | | |

  “申遗成功当日,旅游OTA平台大数据显示,泉州旅游关注度环比上涨了45%,次日,‘泉州’搜索量上升了6倍之多……”

  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热议过去一年各地的大事喜事。“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便是热点话题之一。

  如何抢抓申遗成功机遇,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与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海洋文章?省人大代表、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堂建议,要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产业。首先要摸清家底,全面开展对海洋文化资源的梳理和普查,从类别、数量、等级等多方面采集数据,建立多层次的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制定海洋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在开发海洋文旅产品时,应当结合各地不同地域特色,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开发定制产品,打造别具一格的地方品牌。

  深耕蓝色沃土,少不了人才支撑。“应当加大对海洋文化旅游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力度,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开展旅游人才培养,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提高从业人员素养和服务品质。”陈庆堂说。(记者 张辉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