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打造渔旅结合新业态

2022-01-26 07:47
| | | |

  我省是海洋大省,也是渔业大省,发展“渔旅结合”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省人大代表、福建电大蕉城学院副院长钟仕美建议,加快培育渔旅结合新业态,打造我省滨海旅游新亮点。

  规范渔旅建设管理。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这两条红线,探索建立渔旅项目建设和服务标准,共同推动渔旅融合业态的规范化建设、科学化管理;加强渔旅项目的实地调研、问题分析、数据收集,针对渔旅项目关联业态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提出可操作、可执行的工作措施。

  打造我省渔旅特色。各地因地制宜,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挖掘各地风物传说、历史典故、生产生活、风情民俗等渔家文化元素,并通过感官营造、实景演艺、文创手工、互动体验等形式,进行多维度展现,形成各具特色的渔文化。

  增强渔旅协同发展。尽快编制渔旅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将渔旅产业与特色渔业小镇、滨海景区景点相结合,实现资源互补、设施互融、流量互享;叠加使用设施渔业、旅游等各类政策,重点扶持、建设一批特色明显、运营规范、市场带动力强的示范项目,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我省渔旅品牌。(记者 何祖谋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