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金秋八闽 “丰”景如画

2022-09-30 09:47
| | | |

  宁化县湖村镇、安乐镇、城郊镇等地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呈现一片诱人的金黄色。今年宁化县水稻种植面积32.1万亩,预计水稻产量将突破14万吨。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黄尉峰 余链 摄


永春湖洋镇,在丰收节举办的“爱心田园”农耕趣味赛上,农民进行挑担接力比赛。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郑志龙 摄


龙海大棚里的多肉植物长势良好。 记者 王毅 摄


霞浦县柏洋乡董墩村,果农采摘一串串硕大的高山晚熟葡萄。 记者 王毅 摄


石狮祥芝渔港,捕捞船满载而归,一筐筐新鲜渔获摆满了码头。记者 王毅 摄


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游客采摘百香果。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震 摄


建宁,莲农采收今年最后一波建莲。目前,建宁县建莲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年产通心白莲4000吨,可为莲农带来超过4亿元的收入。记者 王毅 摄

  秋风送爽,沃野如画。八闽大地从南到北,果熟,稻黄,鱼虾满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秋分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福建启动丰收节系列活动,人们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共享丰收喜悦。

  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环境中,福建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出了众多农业奇迹。在这片土地上有着全国最大面积的杂交水稻制种田,丘陵与河流相互交错,为种子生产提供了一道天然的屏障。

  作为茶叶大省,这里还是乌龙茶、白茶、红茶的发源地,从北到南的茶山不仅贡献出全国最多的干毛茶产量,还是茶园平均单产的全国第一。

  福建有着位居全国第二的漫长海岸线,曲折率居全国首位,形成了大小海湾125个,海带、紫菜、鲍鱼等海产养殖基地星罗棋布,养殖规模在全国遥遥领先。

  海洋性季风气候,为福建带来雨热同期的季节特性,形成了许多农产品优势区和种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平和蜜柚、河龙贡米、建瓯锥栗、古田银耳、桐江鲈鱼、福鼎槟榔芋……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收获又不止于秋季。八闽大地品类繁多的优质农产品不仅保障了餐桌供应,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幸福感,也让乡村振兴有了强大的产业支撑,使得农民致富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从容。(记者 王毅)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