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福州新洪塘大桥通车

2021-04-22 08:15
| | | |

  昨日,经过3年多的建设,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新洪塘大桥全桥通车。

  新洪塘大桥长2.2公里,为自锚式悬索桥,桥面最宽处达63.6米,是全国同类型桥梁最宽桥面。大桥采用“2-1+1=1”保通车建设方案,即先在老桥两侧建设2座新桥,两侧新桥通车后,再拆除老桥,建设中间桥梁。这种拆建结合的方式,国内尚属首次。

  新洪塘大桥是连接福州市鼓楼区、仓山区与闽侯县上街大学城的重要交通枢纽,被称作福州的西大门。大桥主线启用后,通行能力扩大4倍。大桥还设置观光平台,桥下增设步道,串联金山寺和沙滩公园,形成桥上、桥下小公园,未来或成为福州的一座“网红桥”。图为21日拍摄的新洪塘大桥。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王昊 摄影报道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