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建宁:让矛盾纠纷一站解决

2022-11-26 09:18
| | | |

  “太感谢了,有你们的耐心调解,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拿到这笔赔偿款!”24日,在拿到赔偿金后,建宁县居民刘大爷激动地对法官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10月17日,刘大爷因身体不适,在家人的带领下开始在李馆长经营的筋络理疗养生馆做康复理疗。不承想,刘大爷的身体情况不仅未能好转,竟因理疗人员操作不慎突发脑出血。事后,刘大爷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花钱做理疗,不但没疗效,反而突发意外,刘大爷的儿子找到李馆长,要求其给予赔偿。李馆长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产生争执,协商未果,于是来到建宁县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中心受理该案后,当即安排调解。法官和调解员仔细审查出院记录等证据材料后,厘清纠纷原委和双方责任关系,结合医护行业相关规定,提出合理赔偿金额,经过多次协调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当场签署调解协议,并付清6万元赔偿金。

  今年4月,为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社会建设,打造覆盖城乡、智能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宁县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中心以线下协同法律服务和线上智能法律服务为两翼,集“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家事法律公益服务、营商环境司法保障、生态环境协同保护、诉源治理综合调度”五方面法律服务为一体,建立“一站式”公益法律服务平台,让群众的矛盾纠纷得以一站解决。(曾程 邱远镇)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