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省重点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

前八个月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78.5%

2022-10-02 07:24
| | | |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1—8月,我省2022年1587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5%,超序时进度。

  据介绍,在总投资大于50亿元的项目中,万华化学(福建)40万吨/年MDI项目、厦门马銮湾道路工程、福建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福州地铁6号线等20多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从各地完成情况看:厦门、福州、莆田、泉州超80%。分领域进度看:城建环保、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超75%。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加大项目协调调度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对稳投资形成良好支撑。今年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项目投资达9928.22亿元,同比增长17.0%。

  目前,我省已筛选符合条件的95个重大项目拟纳入第二批增补省重点项目管理,总投资达1576亿元。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下一步,我省将持续跟踪服务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帮助协调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游笑春)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