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产

2022-10-01 07:26
| | | |

  9月30日,闽粤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产。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福建省副省长黄海昆,以及广东省政府、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出席竣工投产大会。

  闽粤联网工程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电力项目,是福建、广东两省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网深化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32亿元,在福建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与福建电网和广东电网连接,输送容量200万千瓦,线路全长303公里。

  黄海昆表示,闽粤两省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强劲,两省电源与用电特性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闽粤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有利于充分发挥福建省能源资源储量优势,进一步促进闽粤两省电力余缺互济、互为备用,提升极端条件下的保供电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福建广东两省供电安全,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