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闽督导服务

2022-08-27 12:43
| | | |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8月2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的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来闽开展督导服务。

  26日,工作组先后深入福州市长乐区、福清市等基层一线调研。“投资建设进度怎么样?”“实施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在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工地,倪虹详细了解国务院基础设施基金支持政策落地效果,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等有关情况。项目负责人说,国务院支持政策是“及时雨”,资金审核效率高、下达速度快,2.58亿元资金申请、到账只用了一个月时间,项目快速实现开工建设,进展顺利。

  “保交楼”情况是此次督导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福清,工作组实地察看已售、逾期、难交付房地产项目,详细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运行、城市政府保交楼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询问楼盘购房对象情况、“保交楼”计划和具体举措。倪虹指出,“保交楼、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针对资金缺口问题,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出台措施,通过专项借款撬动、银行贷款跟进,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地方要用好这项政策,把“保交楼”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当天下午,倪虹在福州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福州市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地方联合办公、现场服务。围绕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聚焦地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效率、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开展督导和服务。希望福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好用足“一揽子”政策,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工作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服务和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加快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稳经济政策举措落实见效,同时深入了解和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提供福建经验、福州经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副省长林文斌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谢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