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 > 领导活动

省领导调研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9 07:20
| | | |

  28日,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福州走访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康利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五分店、永辉超市福新店、地铁梁厝站等地,现场了解食品生产、药品流通管理、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

  郑建闽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节日期间市场检查力度,强化食品检验检测,严格药品流通管理,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食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大型商超等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进入关、生产过程关、产品出厂关,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物流配送、市场销售、溯源管理等重点环节监管,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强化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深入排查整治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谢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