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高温天衣食住行注意事项

2022-07-04 08:07
| | | |

  近日,我省晴热天气持续。高温天气下,衣食住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有关专家。

  专家表示,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具体来说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在穿衣方面,大家最好选择易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贴身衣服最好是纯棉制品;宜穿浅色衣服;要注意勤洗勤换;室内公共场所温度过低时,可适当增加衣物。在饮食方面,适量饮用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宜吃清淡食物,不宜吃剩菜剩饭。在休息方面,应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电扇不要直接对着身体长时间吹;进出空调房间注意适应室内外温差,室内空调最佳温度应设定为26℃~28℃;不宜在阳台、树下或露天睡觉。在出行方面,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若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涂防晒霜等,带上充足的水以及防暑药品;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曝晒,注意到阴凉处休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谨防车辆自燃,定期检查车况;若有人中暑,要迅速抬至阴凉通风处,马上拨打“120”求救。

  (记者 张静雯 整理)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